close

  P_DSC0757  

總算把行李打包完成,順利出國了!

在打包行李過程中, 反覆整理了很多次(吃飽太閒><), 因為每次都會覺得好像這個需要那個不需要,又再拿出來整理。

總之~總算順利完成了!

在打包行李時,建議將清單列出後印出來,最後一兩天時再次核對2~3次比較保險,

最重要的當然是護照,現金,登機資料,信用卡,跨國提款卡,兩吋照片,印章,入學證明書,還有行李箱的鑰匙!!

其他就是看個人囉!

那就來參考一下我的行李箱吧!

 我把比較薄,又可以放進行李箱附的收納袋中。

還有一些沐浴用品類的裝成小瓶子,大約抓3~7天份的其實就夠了。

P_DSC0727  

翻開右側後又是一堆收納袋,還有塞不進收納袋的衣架。 

P_DSC0750  

這格的最下面塞滿了書,覺得自己也太勤勞就這樣扛書過來,還這麼多本!

因為我上網問網友,網友是說我申請的學校會上大家的日本語,1-50課上完就是別的課本。

雖然我考過二級,但是總覺得自己的口說&聽力其實大概才3級多一點而已。

外加日本書又很貴,所以想說帶著免得到時多花錢。

反正我沒用到的話還可以借朋友。

P_DSC0740  

右上收納袋中物品如下:

1.日拋隱形眼鏡。大家都知道~國外買隱形眼鏡很不方便&貴鬆鬆

  所以我一次就帶了不少,雖然很佔空間,可是還蠻需要的!

2.手套(夏天&冬天)。

  因為本人非常害怕太陽久曬(對紫外線過敏),所以帶著以防萬一,而且這個是回國前會丟掉的物品。

3.皮帶。除了穿褲子搭配外,也怕變瘦後褲子重新買過很花錢~哈!

4.髮飾。雖然被男朋友說很做作、多餘。可是還是很想帶啊!!!

5.熊寶貝。這只是剛好還有空間,家裡又擺了好幾瓶,不用的話回國都過期了,所以就帶去用囉。

P_DSC0739  

右下收納袋中物品如下:

1.毛巾。因為浴巾太大太佔空間了,所以先帶一條普通毛巾過去備用,等到過去後再採買浴巾。

2.抹布。抹布一條台灣才NT10,而且一到宿舍後建議先把宿舍擦一遍,先帶著總是方便,以免第一天太忙根本沒空採買。

3.襪子。女生很麻煩,除了短襪,中長襪,博絲襪,後絲襪,雖然很佔空間,但是很需要~

  而且對於絲襪我其實有特定喜歡的牌子,總覺得還是台灣製的襪子便宜又好穿!

4.小手帕。本人很容易流汗,而且日本女生隨身都會攜帶手帕之類的,所以是必需品。

P_DSC0742  

翻開行李箱左側後也是一堆收納袋。

P_DSC0732  

上圖有些東西是塞空隙的。例如:吹風機,文具,衛生紙一包,生理用品。

左上收納袋中物品如下:

此收納袋有正反兩個拉鍊,此圖為正面。

1.短袖:6件

2.小可愛:3件

3.長袖:2件(其中一件是發熱衣)

本來我都是將衣服摺成平躺的然後裝,結果後來發現還是用捲的比較省空間!

真的是褲子衣服都要這樣裝才又多了一些空間!

P_DSC0735  

背面:

1.小外套:1件

2.薄長袖:4件

3.毛衣:1件

P_DSC0738  

下方白色收納袋:

其實這是洗衣袋~用來裝褲子,洗衣袋之後還可以用,好像比收納袋更實用 @@

我帶了不少件褲子,因為我算是很愛穿褲子的人,一是怕曬太陽二是我腿不夠細不敢穿露下半身太多的衣物。

裡面短褲大概才四件吧,一件厚的兩件薄的是當睡褲,另外有一件安全褲。

P_DSC0734    

以下是一些塞在空隙中或是收納袋外或是放在隨身行李的東西:

1.墨鏡、備用眼鏡(相信日本要配眼鏡也不是這麼方便,就帶著吧!當眼鏡妹真的是很麻煩耶)。

2.保溫瓶、馬克杯(其實後來馬克杯被我拿掉了,因為發現行李箱有點蓋不太起來...它太佔空間了~

3.三折傘 (除了遮雨還要防曬,當然選防曬係數高的傘最好!日本的夏天是熱死人不償命的!)

4.筆記本,便利貼,文具 (帶少許備用就好)

5.那一盒白色的裡面其實又是髮飾、項鍊之類的 <不要揍我啊~我真的很想帶>

6.衣架&少許夾子&洗衣袋

7.牙刷組、餐具組

8.雜物:指甲剪,鎖頭,口罩,小刀

P_DSC0743  

以下除了延長線跟網路線以外,都是放在隨身行李手提袋中。

1.筆電&充電器組&耳機

2.隨身硬碟(320G)& 隨身USB

3.讀卡機 (報稅用,轉帳用)

4.行動電源 

5.MP3

6.電子辭典&充電組

7.智慧型手機&充電組

8.補充:我有帶一台數位相機,但是沒拍到~一樣是放在手提大袋中

P_DSC0746  

放在隨身後背包的東西:

1.入學許可證:很重要,隨身攜帶,若是海關有問需要出示證明時才方便拿取。

2.登機資料:我搭的是香草航空,需要事前先將資料印出後到機場換登機證。

3.文具:填寫入境申請表等資料。

4.IPAD&手機:這類電子產品還是隨身攜帶吧!

5.筆記本:裡面有寫我在日本的地址&學校資料等

P_DSC0756  

心得:

然後還有一些沒拍買到的,例如:外套,包包,鞋子。

外套我總共帶了兩件,一件是兩件式厚的羽絨外套,一件是內刷毛棒球外套。

因為日本天氣變化多,所以還是薄的,厚的,一般厚都帶著。

雖然大家都說去日本在買,日本很好買,但其實我覺得第一個星期根本很忙,大概沒閒情好好逛衣服,而且又是一筆開銷。

包包:我總共帶了三個。一個大個後背包,一個中的後背包,一個小側背包。

化妝包:裡面的東西就是一般(粉餅,粉底乳液,UV防曬乳,腮紅,少量化妝水,護唇膏,)

鞋子:一雙短靴(直接穿上飛機), 一雙ALL STAR, 一雙牛津鞋。

所有行李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後來在機場量重量29吋行李箱是23KG,我是買25KG的行李重量。

隨身行李TOTAL加起來快10KG,香草規定不得超過10KG。

雖然規定是這樣,但其實根本不會實測。我想行李不要大得太誇張,其實航空公司的人好像也是就這樣讓你過去了。

雖然這樣重量很剛好,可是我自己一個人覺得要扛23KG+10KG還是很吃力,而且身上又背筆電又拿大包包又背後背包。

看到沒電梯要爬樓梯時真的很想哭,雖然只有一個行李箱。

所以建議真的扛不動的人先把一些東西用海運寄過去可以收到的地址,以免在拖行李的時候很狼狽。

我來日本第一天的時候就深深地感覺到自己很狼狽~

總之~日本,我來了!

 

 

2015/7/11 後記心得

雖然是四月到日本, 但建議來的人還是要多帶一些厚的衣服及中厚度的外套。

因為日本就算是五月, 晚上天氣還是偏冷, 一定要加外套。

而六七月是梅雨季, 沒下雨的話, 穿個一件短袖是沒問題, 但一下雨,氣溫下降到20度也是常有的事。

建議四月來的人, 衣服準備上, 冬季多於夏季會比較好。

因為夏季7月折扣季也是會讓你買的非常滿足, 折扣季通常六月底或是七月初就開始了。

今年梅雨季有晚一點, 大概會到7中旬或下旬才結束, 所以不用擔心夏天衣服太少五六月都沒短袖穿的情況, 因為穿薄長袖的機率會比較高。

短袖備個3~5件我覺得就很夠了, 因為夏日衣服真的超好買的啦!

至於書的部分, 如果有在學校唸書的人, 可以不用帶太多書過來, 因為真的看不完啦!

建議帶本N2文法來就好了, 因為學校的書每天複習就蠻有幫助了。

至於其他我帶來的東西, 基本上都很實用, 除了一個: 保溫瓶!  

因為我的保溫瓶在這竟然就變得非常的弱, 保溫效果有變差而且可能摔到不少次, 所以沒有平放的話就會有點漏水現象。

於是我來這又買了一個。但非常建議這個占空間的東西在這買就好了。

因為日本牌子好用又便宜, 比在台灣買便宜很多!

我是買膳魔師的 (原本私心想買虎牌或是象印, 但膳魔師的顏色超可愛CP值又高), 台灣奇摩的網購價跟我在超市買的價格大概打了5-6折了吧!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打工度假 打包行李
    全站熱搜

    櫻木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