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餐都是土司, 難得不是味噌湯, 很一般的濃湯, 總之, 還算OK, 但是青椒就~~假裝沒看到把它挑出來!

早餐  

大概是因為只有吐司, 所以還有空間塞其他的東西, 就去LAWSON看一下有沒有想喝的, 就拿了這個,

看包裝覺得還不賴, 而且我也喜歡奇異果~口味還不錯喔! JPY 113, 以日本的飲料來說不算貴。

我發現LAWSON特價的東西比全家多~而且我又有LAWSON的會員卡可以集點, 所以大概以後會比較常去LAWSON了吧!

在日本LAWSON的店數大概是最多的吧, 我沒有實際去查過,但感覺很常看到, 有點像是台灣的7-11

113  

中午一出校門, 又是肚子餓到咕咕叫, 提議去吃離學校很近的王將, 上次吃過一次後就覺得印象不錯,

這次是點炒飯+餃子! 好吃好吃~~ 我真的覺得煎餃好好吃,比台灣的好吃喔! 炒飯也不錯,應該下次還有機會再點這個套餐!

我發現這間店店員大概都是外國人, 不是會講中文就是會講英文, 老闆真聰明~因為這邊還蠻多外國人的~

午餐740  

DSC_0441  

今天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友人的雨傘今天掉在電車上了、因為他是後背包,雨傘是放在左右兩側的袋子裡。

結果下車人太多,好像被人不小心弄掉到地上了。

所以搭車回去前先去失物招領處詢問。

本來我是請朋友自己去問,訓練口說,我在旁邊聽就好。

結果朋友根本沒辦法招架,因為聽不懂又不知如何回答,用求助的眼神看我,結果我還是又出聲了。

日本站員也問太細了, 問雨傘的樣子, 花色, 把手顏色, 因為顏色是粉橘色,我根本無法用日文講出來。

只好隨意看了一下附近有沒有相近的顏色,用手指比給他看。

因為朋友忘記傘面的花樣到底是甚麼,所以只好跟站員說”説明しにくいから、ちょっと。。。”

結果站員默默地就拿出一把雨傘說:是這把嗎?

我跟朋友立馬回應:はいはい、これです!

然後就請失主填單,提供一下身分證明文件即可。

填完後站員還說, 下次請注意! 本当にすみませんでした。

經過這次經驗,真的覺得自己日文好爛喔,連描述東西都有障礙。 = =

DSC_0448  

找回雨傘  

回去後想說要去即商店街的章, 所以租了腳踏車,一樣是租4HRS, JPY100.

商店街的那個地圖畫個不是很清楚, 我們至少花了三小時才把全部的章蓋完~

感謝GOOGLE MAP! 傍晚天氣又變涼了, 總覺得四月天氣真是變化大, 不只溫差大, 連氣候變化也蠻大的,

上次上課老師還說春無三日晴”, 衣服帶的有點失策, 一直以為大概很快就變熱了, 結果還是很需要長袖! 終於蓋完七個章了!

DSC_0459  DSC_0457  

找路回車站的時候又花了一些時間, 迷路的時候看到這個景, 覺得不錯就拍了一下,

我在幫友人拍的時候, 有個日本媽媽帶著小孩經過我,

我聽到她滴咕了一下, 說甚麼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拍照, 又沒甚麼特別的之類的話。

日本人大概很不能理解為什麼隨時隨地都可以拍照吧! XD

DSC_0464  

回到宿舍後發現有包裹! 原來是朋友請我幫忙訂的鞋子&DHC到了!

鞋子是在日本一個製鞋網站訂購的, DHC則是在亞馬遜訂購。

第一次在亞馬遜買東西也是摸索了一下, 亞馬遜在日本還算蠻大間的網購商店, 很多人都有介紹怎麼買!

而且這個DHC商品有比外面便宜喔!我是沒去比過藥妝店啦, 因為DHC專櫃比較貴,

也不是每間藥妝都有賣DHC的非主要商品, 所以還是直接網購吧!

因為有先免費升級高級會員, 可免運費, 指定日到達也不用加錢。

所以東西到了之後我就要去取消~不然就會被扣JPY3900的年費~真是陷阱啊!

鞋子則是朋友請我幫忙代買的網站上購買的, 跟亞馬遜無關~也是研究了一下才知道怎麼訂。

在日本我也是幫忙買了不少東西啊~ 似乎賺到不少經驗值~

DSC_0475  blog-amazon    

今天晚餐不太討喜, 又是魚, 配菜也很普通。

魚我沒吃完, 本來想說菜都不好吃打算喝兩碗豆腐湯, 孰不知我只吃半碗飯就飽了,

我明明就吃不多為什麼還是感覺胖了

晚餐  

 

 

arrow
arrow

    櫻木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