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下雨, 老師說梅雨季要來了, 最討人厭的季節。

一早就看到一個小孩穿著整套雨天裝備, 日本人的配件真的都好可愛啊~~~

0DSC_0964  

今天星期三, 是大島老師, 老師還蠻好笑的, 常常都會講到バカ之類的字, 很好玩~

今天還講到暴走族, 老師除了學騎車動作外還說バカ、アホ

因為我們班真的很安靜~~~

下課別班的人都會出去外面聊天或是在班上喧嘩, 反觀我們班,

下課走出去外面的人大概不到五位吧, 還有兩位常常趴下睡覺, 其他在教室休息的人全部在划手機, 偶爾才會聊天。

所以今天老師說你們班真的好安靜, 現在大家都有SMART PHONE, 所以不太講  話吧,

以前沒有手機的時候大家都會一直講話, 雖然大家都是外國人, 有時會講錯, 但是多說話還是會幫助日文進步。

我聽了覺得真的! 因為我真的覺得我們班上課時會話少就算了, 下課大家也沒什麼在會話,

真的覺得很難口說有進步。所以我才去報名會話課程。

不過有一位法國人還蠻親切的, 有時候他也會跟我說話, 不過他很口說很強, 我有時候跟不到...

今天在講解文法題目的時候, 突然覺得有好幾題都是沒看過的答案,

老師講解後有了解, 但我後來回家翻我一級的書, 才發現原來好幾個是N1,

還有幾個是N1,N2都沒寫的慣用語。我討厭文法啦~~~

說到這, 我在想要這個月還是下個月開始來看一級的書,

畢竟一級是高牆, 除了文法單字量也要很豐富才有可能過關, 至少我很清楚我不太可能用聽力去拉分。

我自覺自己的聽力真的就很一般, 一般對話雖然沒問題,

可是考試畢竟很多陷阱題, 常常不小心就掉進去了, 真的很慘。

下課後, 為了朋友的KITTY包, 跑了一趟高島屋, 還是有點小雨,但走地下道到高島屋可以不用淋到雨, 還蠻方便的。

本來只是要幫忙買一個類似零錢包的包, 結果今天到了超多新品。

DSC_0965  

去的時候都還蠻放在架上, 還以為不會還沒到貨或是賣光了吧!我拿圖片問店員後,

他默默從背後拿出來, 原來是剛到貨。結果意外又幫朋友買了一個同系列的鑰匙圈。

DSC_0971  

DSC_0967  

還無意間看到一個後背包, 立馬傳給妹妹看, 因為他本來就要我幫忙看KITTY後背包,

我覺得這個比一般店面賣的好看又不容易撞包。JPY 6000 (未稅), 也買了。

還有一個比漢堡包再大一點的爆米花KITTY包。

明明只是陪我們去買東西的香港人聽到賣完就沒了這句話,就也下手了。

日本人最近好像很瘋爆米花, 連KITTY也搭上這股旋風了吧~

DSC_0968  

中午跑去吃麥當勞, 果然沒有午餐特餐了, 現在是用折價券購買才有優惠,

跟台灣常發的DM一樣。下午三點多才到宿舍, 沒做甚麼就又到了吃飯時間,時間真的莫名的就會流逝。

今天點的是新品, 雞肉野菜堡, 味道還OK!

DSC_0970  

下午吃了一個零食, 花生口味。買這種餅乾我都怕吃到太硬的, 這個不會~還蠻好吃的。

DSC_0798  

DSC_0778  

晚餐鮭魚好像比平常吃的還大條, 我現在已經很習慣吃鮭魚了,

畢竟這是所有宿舍供餐的魚類最方便吃又好吃的。

DSC_0972  

晚餐過後就是唸書時間, 唸書的時候時間怎麼過得比較慢的感覺,

抬頭看一下才過一小時, 不過集中精神後又覺得時間怎麼一下子就到了睡覺時間了。

最近上的文法有感覺越來越難了, 不唸書不行了, 加油吧!

補上今日早餐:

第二次早上喝到濃湯, 本來想喝兩碗的, 結果喝了咖啡又喝了蘋果汁就喝不下了, 下次我不要再喝這麼多飲料了!

畢竟濃湯難得才出現~

DSC_09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ton HELLOKITTY
    全站熱搜

    櫻木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