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堂堂邁入八月份了! 今天有兩件任務, 第一個是10點要去石神井家教中文, 今天有兩小時的課程, 我準備了一些講義,

早上還早起備課, 有點緊張! 為了不要像上次這麼匆忙, 今天有早點出門, 到了先去附近藥妝逛一下。

然後伯伯就來了, 今天算是蠻順利的, 所以一樣還是有約下一次, 當然結束的時候也是問了一下今天上課的速度跟教學還可以嗎?

也順便講一下下周的大概教學內容。其實當家教雖然不難, 但真的還是要備課!

結束都中午了, 去附近的菓子店補一下零食, 也順便買一些其他的藥妝。日本藥妝真的太好買了, 還有糖果也是, 不胖也難啊!

DSC_1857  

中午真的是熱爆了, 甚麼也不想吃就直接奔走回宿舍, 實在太熱了, 喝了一瓶之前買的飲料消消暑。

跟我家老大邊視訊邊整理等等要去homestay的行李。

DSC_1860  

之前在YWCA申請的寄宿家庭, 今天開始為期三天兩夜, 但因為homestay媽媽說他今天早上有事, 所以跟我們約下午4:30在他家附近的車站見面。真的離我這超近的, 坐電車只要三站就到了! 16:10幾分我就到了, 30分的時候我打電話問轟媽是在改閘口上的樓梯還是下樓梯? 我順便LINE跟另一個台灣女生說我已經到了, 結果那個女生說她有點迷路會遲到, 所以我16:30跟轟媽見面的時候就跟先跟他說, 但因為他大概還要20分鐘才會到, 所以轟媽要我去樓上的書店吹冷氣等順便接那個女生。他自己想在樓下聽演講, 我說不用, 但她又堅持要我去吹冷氣,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我後來有買一瓶飲料請轟媽喝, 雖然已經下午4點半了, 但還是很熱。

今天車站有許多人穿浴衣出現, 似乎有祭典之類的。

_DSC5082  

接著4:50分左右那個女生就出現了, 我們一起走路回轟媽家, 走路不會很遠, 大概不到十分鐘。轟媽的家是藍色建築, 很顯眼

b_DSC5213  

進家門就看到三隻狗, 很乖巧的圍過來跟我們打招呼。還有一隻在外面, 轟媽說那隻柯基(JONNY), 養了大約13,

是這四隻年紀最大, 但他脾氣不好, 要我們不要用手摸他, 他曾經有咬人的經驗。

不過其他三隻都很乖。大家平均都是10歲以上, 差不多時間養的, 說真的我不知道品種

0012   

藍色建築總共有三層樓, 我們住在三樓的小閣樓。不算小, 但站立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撞到頭。

這是我這兩天要睡的床。這間房間感覺是小孩的房間, 因為裡面很多漫畫! 竟然看到年代久遠的灌籃高手~~~找時間來看一下!

0011  

東西放好我們就下樓, 轟媽在準備晚餐, 說今天有邀請他的兩位友人來共享晚餐。應該是為了讓我們多練習會話。

一位是青木先生,現在已退休, 之前的工作是在小補習班當老師, 主要教國中小學生各項科目。

一位是女老師(忘記名字), 在高中教日本文學的樣子。兩個人都很有知識, 話題很廣。

因為跟我去的另一個女生(袋袋), 他來日本當交換學生一年, 主修日文, 他們有在聊日本文學的東西, 主要是因為他們問她有選修甚麼課程。

結果他們聊了一堆我不知道的文學, (汗顏), 那一整段我幾乎是放空, 其實能跟日本人聊天還是很有趣,

雖然我的程度還不夠, 常常跟不到, 但也算是個不賴的經驗。

今天晚上, 轟媽煮了烏龍麵, 配上特製湯頭, 好吃! 還有炸天婦羅, 轟媽說這是他得意料理, 也好吃喔!

我之前一直以為天婦羅是炸蝦, 今天才知道日本人只要是那樣的炸物, 統稱都是天婦羅。

還吃了甜點, 冰淇淋等等, 我真的快撐死了, 雖然我還是第一個就停筷的, 但我真的吃很多了! 吃不下了啦~~我有跟轟媽說我食量比較小, 但真的吃很飽很開心!

DSC_1855  

青木先生大約八點離席, 因為他說他明天要去參加一個旅行活動, 是用青春18的票卷的樣子, 非常划算的票~

據說每年都有幾次, 要特別再去注意一下報名時間。女老師則是大約9點左右離席,

接著轟媽就說要去洗澡的時候再跟他說。這棟房子裡有兩間浴室, 轟媽跟主人用的是分開的。

盡量分開洗的原因是如果一起的話, 水柱會不夠強。我們大概11點多才輪流去洗澡, 在那之前先看了一下電視。

轟媽家的電視超大的, 60, 看起來真的很過癮。因為我們住在三樓的小閣樓, 真的超熱的,

所以轟媽都會提醒我們一定要開冷氣, 不然太熱了。今天第一天我和袋袋有睡前聊天, 其實聊到蠻晚的,

就是分享一些在日本的生活小事或是旅遊經驗等等。她今年念完就畢業了,

所以回台灣就要開始當社會新鮮人了, 想到我當新鮮人的時候, ~原來已經過了這麼久, 時間真的是悄悄地就走了好久()

おやすみなさい!

arrow
arrow

    櫻木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