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Milly生日, 送上生日卡片祝福Milly在美國一個半月的日子每天都過得很爽!!!

_DSC6205  

今天上課一樣是小林老師, 還以為是新老師, 因為上週老師說他只代兩周課,

但因為新老師-上野老師, 腳傷還沒痊癒, 所以還是由小林老師上課。

這位小林老師年紀大一些, 不過很元氣喔! 講話很清楚, 聲音很宏亮, 體力也很好,

也不會有駝背症狀, 不過因為有白髮, 所以看的出來有年紀。

我還蠻喜歡這個老師上課方式的, 因為他總是會補充很多單字, 或是一定會糾正我們要怎麼樣講才是最正確的,

就例如今天老師問是幾號, 大家回答19, 但老師說正確要說819, 這樣才比較禮貌。

還有今天第四節的會話課, 老師也補充了很多單字, 例如描述一個人的時候,

比較常用到的一些單字, 我們自己先說了一些, 後來老師說因為我們是上級班, 所以要用難一點的字,

例如形容人的個性或是外在的時候可以用到以下這些字: 老人不說お年寄り而是用年配”,

形容人嬌小的時候不說,背が低くて、細いです;而是用小柄”,

形容一個人身材不高不瘦不矮不胖的時候用中肉中背”, 而不是說普通

其他還有一些補充單字, 我覺得還蠻受用的。

例如:黒ぶち、筋肉質、がっちりする、小太り(こぶとり)(似英文的chubby, 形容有點胖但是可愛的)、ふくら、色白で(皮膚白皙)、色黒で(皮膚黝黑)、エピソード、そそっかしい(粗心的)、おっちょこちょこ(粗心的)、責任感のある人間、控えめ(ひかえめ)(老實的)、恥ずかしがりや、自分勝手(自我中心)、お金にルーズ(沒有金錢概念)、時間にルーズ(沒有時間概念)、ショート(短髮), 還有一些上課補充的單字, 覺得這個老師算是很會教的。

不過暑假過後可能就遇不到這個老師了, 有點可惜!

下課後我把昨天晚上寫的wwoof申請信請村田老師幫我修改, 在學校上課就是會有這個好處。

基本上日本語學校的老師都很熱心, 也很願意幫忙修改學生寫的文章。

我寫的蠻多的, 所以有點不好意思。今天學校有活動, 有部分學生要去上次我去的早稻田大學生交流會, 所以事務所老師有點忙。

村田老師請我等一下, 當然好啊!!! 沒等多久, 老師就幫我潤飾了。

話說, 寫這麼長一篇日文還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 因為自己覺得自己日文很爛, 也沒甚麼機會寫作,

寫了之後發現真的我的助詞很弱, 助詞不是漏掉就是用錯,

真糟糕。我覺得有點像英文的介係詞, 常常會搞混。修改完畢, 再度感謝老師後我就離開事務所了,

今天要去新宿高島屋幫朋友買昨天沒買到的kitty限定商品。

結果, 我去高島屋的時候, 把圖給店員看, 店員說這間店沒有賣, 雖然今天是全國販售kitty&Doraemo的聯名商品,

不過這間只有進少部分商品, 要我去別間看看。只好跟朋友說放棄囉!

然後我順便去隔壁的Disney Store逛逛, 沒想到竟然出了這麼多奇奇蒂蒂的商品, 好多都超可愛的啦!

pt2015_08_19_14_04_53  

我本來沒有要買東西, 但看到這個浴巾, 毛巾, 手帕竟然打對折, 算下來真的超划算的!!!

所以我還是敗了一條浴巾跟一條小方巾。浴巾一條半價才JPY 1242(稅入), 小方巾半價才JPY 270 (稅入), 這種價格在台灣根本買不到迪士尼正版商品吧!

DSC_2042  

還幫妹妹買了一個奇奇的袋子, 超可愛的, JPY2000(未稅), 比昨天的KITTY袋子可愛又便宜!!!!

DSC_2072    

結帳完後看到奇奇面膜, 一片竟然要JPY350(未稅), 真的好貴, 買不下去, 結果我妹竟然還說要買,

只能說, 這種東西真的錢很好賺。喜歡的人真的都很願意掏錢~~~

DSC_2057  

終於逛完後, 在回家的路上買了幾個麵包填肌, 白色那個還不錯吃, 就是貴了點。

另外一個上面好甜, 我以為是咖啡口味, 可是吃下去根本是超甜的牛奶糖啊! 又黏又甜, 不好吃>”< 小可頌就還不錯。

BREAD  

今天在LIZMO3F座位區邊吃麵包邊休息, 順便背一些單字, N1課好難, 沒複習都快跟不到了。

回家後立刻洗衣服, 洗澡, 整理今天買的東西。看到晚餐是炸天婦羅就沒興趣, 想說牛奶快過期了, 晚餐就喝年奶配麥片就好。

DSC_2000  

弄完趕快坐到電腦前把今天改的文章打成文字檔, 檢查沒問題後我就趕緊寄出給HOST, 希望會中選啊!!!

朋友說夯的HOST都要早點申請, 不然很難中選, 我本來預定是一個月前申請左右應該就沒問題,

因為之前爬文, 網友分享的資訊是說一個月前左右申請就可以了。沒想到我可能有點失策,

一開始的時候沒料到朋友介紹我去的那間這麼多人申請,因為我加入會員後才看的到其他網友的評價, 發現一致都是正面評價, 看來真的要碰運氣了。

不過我是預定10/5, 應該也算是有比一個月前提早一些了吧…..希望可以早點收到回覆, 不然我就要流落街頭了 = = 備案是去京都附近吧

WWOOF信打完後覺得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不過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回台灣一趟

因為我的宿舍只到9/24, 課到9/29, 基本上我只想上到9/25就好, 然後9/26之後看是去WWOOF還是短暫回台一趟。

因為我申請的那間目前只缺10/3過後的WWOOFER, 所以9/26~10/3這周我要住外面或是去找其他WWOOF,

但如果住外面的話住宿費不是蓋的耶, 乾脆先搬一些東西回台灣。

如果最後是去關西WWOOF的話, 可能會想回家一趟, 順便幫男朋友過生日(他超想我陪他過生日)

畢竟坐新幹線過去跟回台搭機是差不多價格了吧!但想到要訂機票就覺得麻煩~~~XD

以下是我寫給HOST的信, 如果有申請成功的話再分享上來吧!

005  

今天的早餐:

DSC_2026  

arrow
arrow

    櫻木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