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BGC_20150910193707  

今天超忙碌!

早上起床弄一弄沒多久就出門, 今天早上要去池袋教書, 想說早點去的話還可以自己先念點書。

今天的課沒做任何準備, 因為上次跟那個同學聯絡的時候他說他還有其他中文老師,

我的話只是希望可以學一點台灣式的中文, 算是練習的感覺。我說那就等到時見面後再討論要怎樣的上課方式。

結果我找那間星巴克找了好一下子, 我真的很少來池袋啊池袋車站不輸新宿車站, 很容易迷路!!!

結果我也沒有提早多早到, 但這間星巴克人好多。

DSC_1995  

後來我們終於碰面了, 體格有點壯壯肉肉的, 但蠻高的, 打扮是年輕的, 戴著棒球帽, 看起來很年輕。

她一開口就是一串非常流利又超快速的英文, 我都嚇到了。不是說聽不懂, 但我很久沒唸英文, 這個速度我跟不到啦。

他有看出我的疑惑, 後來就問要說英文還是日文? 我說日文比較好。

我現在整個思考模式都日文化了, 要我突然換到英文模式要想一下, 還好今天我的日文講的還算順, 他都有聽到我要表達的意思 

因為我剛好有準備一張上次我上課的講義, 關於中文打招呼的簡單用語, 就給她看一下,

順便跟他說我現在跟另一個學生的上課模式。結果他說覺得這個很好用!

因為他下個月中要去台灣, 這種問候語很有幫助。所以我今天就順便講解了這一張。

因為他有一本書, 可是那本書是上一個新加坡來的家教推薦他買的, 但是因為那個老師只教兩個月後就離開了。

所以這本書他自己也沒甚麼在看, 我是說如果他有書的話就用這本上課也可以, 不然浪費也不好,

結果他說沒差, 看我想怎麼上都可以。還有一件事, 今天課都還沒開始上都就說要先給我今天的家教費,

我說第一堂是體驗JPY1000就可以了, 他硬是要放2000在信封, 說沒關係。

後來知道他是負責國外的業務, 公司主要在做跟鋁箔紙相關用途的產業, 今年31, 看起來完全不像啊!!!

今天上課還蠻愉快的, 因為他蠻有趣的, 說去九份的時候想打扮成神隱少女裡面的無臉男。

覺得很有趣,還給我看之前他去大阪環球影城時的照片,那時他也打扮得很妙!

因為上的還蠻愉快的, 他有跟我約下一堂課。所以下周又要來池袋教中文囉~~~

0823002     

結束課後我趕緊去坐車, 今天跟雅芳要去嚕嚕米森林走走。

我期待已久了,之前看到網友介紹就超想去的啦, 今天終於來到這個童話世界。

坐車到元加治站下車後右轉, 看到這個地圖大概就可以知道怎麼走了,

_DSC6590  

走過去的路線不會很困難, 而且網友是說要走20分鐘才會到, 但我覺得沒走這麼久,

感覺15分鐘內就到了, 而且蠻容易找到的。 但出車站的時候就覺得這裡也太鄉下的感覺了,

甚麼都沒有, 人也很少, 如果肚子餓的人建議先在車站附近的商店買東西, 因為走過去後就沒甚麼東西可以買了。 

走著走著經過一個寺廟, 蠻大的, 但我們沒走進去。繼續往前走後有一個紅綠燈那邊要右轉,

接著就一直直走, 左側會看到一個棒球場, 走進球場後再右轉一直直走就會看到指標了, 蠻好找的。 

今天是假日, 外面停了很多車, 而且剛好球場也有人在比賽。入口處前看到一間店, 造型蠻可愛的,

裡面賣的全是嚕嚕米商品, 也有賣泡麵&冰淇淋啦! 我買了三張明信片, 上次沒收到迪士尼明信片的朋友, 這次有機會收到喔!

0823003   

買完東西就趕緊入園囉! 這邊是公園, 沒有門票, 但有時間限制, 下午五點就會關閉。

cached

今天天氣有點悶, 太陽沒有很大, 但還好拍起來不會太糟。你看看, 這根本是童話世界啊!!!(尖叫)

我好愛這種氛圍, 而且還不小, 這有三個館, 一個是嚕嚕米家, 一個是圖書館, 還有一個空間可以讓很多人在裡面打滾。

0823004

_DSC6412  

這裡是圖書館~~~ 

裡面有許多免費藏書可以看, 還有介紹嚕嚕米的由來。

0823005  

有許多親子在閱讀, 還意外看到一對情侶在書桌前閱讀, 好想坐在那看看, 但他們一直在那裡, 只能拍他們的背影了。 

_DSC6440  

這邊的遊客幾乎都是日本人喔, 真棒! 我們邊走邊拍拍了不少照片, 結果有一個工作人員,

老先生很熱心的幫我們拍照, 還做了這個給我們! 超可愛的啦~~~

_DSC6488   

因為後來無線電找他說請他過去, 所以他後來就離開了, 但我們拍完這座橋後又遇到老先生。

_DSC6473  

他很親切的告訴我們嚕嚕米的家裏面有甚麼東西, 說是有精靈甚麼的,

其實我沒有全部聽懂, 片段了解而已Orz… 但他真的很主動告知遊客我覺得很窩心。

 _DSC6577  

進到嚕嚕米家真的都不想出來了, 好可愛, 好溫馨的感覺, 超歐風的~~~~

0823006  

逛完後我們就慢慢走回車站, 座車的時候外面竟然下大雨! 但到站的時候又沒雨了,

覺得自己好幸運!因為兩個人都沒吃中餐, 回去馬上煮麵來吃。

DSC_1997  

邊吃飯邊看電視, 今天有W杯的女子排球賽, 不小心就越看越入迷! 今天的比賽很精采, 很好看!

不知不覺就看到最後了, 看完都快10點了, 可是真的很好看! 雖然日本2-3輸了,

但我覺得日本隊打的很漂亮, 輸得很不甘心, 但完全把日本精神發揮出來。

隊長木村沙織好厲害, 17歲開始就被選為日本代表, 已經參加過三次的奧運,

而且今天五局都在場上沒下去,體力好驚人! 重點是第四局很危險的時候還可以連續殺球得三分,

現場加油的人都瘋了,我看現場直播也忍不住驚呼了一下,太好看了這場比賽!

0823001  

因為看完比賽都晚了,趕緊去洗澡後就準備睡覺囉~晚安~

arrow
arrow

    櫻木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