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170892  

今天有許多學生要離開了, 最多的是法國人, 最後一節的時候老師預留15分鐘讓大家說些感言。

最後一節還用筷子夾豆子, 突然覺得自己身為使用筷子的國家的人有點慚愧, 夾的速度比法國人還慢= = 

 DSC_1999  

課堂結束後, 大家一起拍張合體照, 還互相交換了聯絡方式, 問法國人他們比較常用是甚麼, 結果他們說是FB! 讓我好猶豫是不是真的要來用一下FB= =

我們班有個法國小帥哥,看照片就知道了~~他才19歲耶!他說他下周要去京都玩, 所以我就跟他說嵐山還不錯, 可以去走走喔~

中午和越南同學:DANLUMINE 7F吃飯。我都不知道這裡竟然有條美食街, 最後選了一間泰國料理,

因為不用排隊~ 話說, 平日中午也太多人了吧! 比起台灣的百貨公司, 這裡真的幾乎隨時都有人潮。

因為DAN 桑暑假沒有上課, 所以就聊了一下這個月的心得, 還有今天同學都要離開的事。

DAN桑說他想要找打工, 不過他想要的時間不好找,不想要假日上班,但又不要太晚下班,所以目前還在邊找邊看。

因為DAN桑的老公是日本人, 所以他的簽證就是配偶簽, 老公平日都要上班, 也常加班,

所以下午他幾乎都一個人, 在日的朋友沒有很多, 會有點無聊,

這間泰式料理, DAN桑有吃過,推薦左上那個炸魚,好好吃喔~~~

0826001  

 

吃完飯後,DAN桑要去事務所繳學費, 我則是自己逛一下LUMINE, 因為看到秋裝出現了!!! 

但甚麼也沒買,畢竟新品上架,價格不斐!

接著去OIOI 幫小寶買KITTY餐具, 因為現場沒貨要用訂的, 所以店員請我填單,還好都還算簡單,等到貨的時候就會通知我去領貨了。

 

然後我又跑去逛一下紀伊國書店,因為上次神人推薦考N1可以讀這本:文藝春秋2015論點。

DSC_2005  

之前我有到書店翻過,但那時覺得完全讀不下去,想說已經上了一個月的N1課程,

來試看看自己的閱讀能力是不是有好一點,好像有比上次好一些,但紀伊國書都不便宜啊~~~

想說改天去看看BOOKOFF, 畢竟這是2014年的書, 可能會有!

偶然看到關於敬語的書, 翻了一下覺得還不錯, 但書價也是不便宜!

DSC_2004  

 

再尋找看看有沒有其他本~ 今天下課的時候還有詢問老師有沒有推薦的書FOR我現在這種程度的人看,

老師推薦了一個作家: 星新一, 我找了好一下子, 終於在童書專區看到了! 原來是童書, 不過我想在BOOKOFF應該也會有, 決定一起去那邊看看!

 

要離開的時候在外面的櫃看到最近非常火紅的書:火花, 作者是又吉直樹,

上課的時候老師才說到這本書, 大賣200萬冊。最紅的原因應該是因為這是一個日本搞笑藝人寫的,

重點是他得到今年日本非常著名的文學獎項:芥川獎。據老師的說法, 日本小說家只要拿到這個獎,

小說就會大賣, 日本民眾也會因為小說得到這個獎就特地去買來閱讀,而且在日本當作家是非常賺錢的!

 

結果因為逛了不少店後都四五點了, 回家時還下雨。

 

回家想到外國人他們幾乎都用FB, 我自己想想後覺得好像可以重啟FB, 於是又跳入FB世界了。

剛啟用的時候覺得天啊, 好多新聞, 關於自己身邊的朋友的。不過看了一下又覺得好無趣。

大家太愛在社群媒體發布自己的生活小事, 真的是小事= = 我只求自己不要太沉迷就好。

 

今天吃蠻飽的, 就沒吃晚餐了。晚上信箱收到JTB電子機票, 操作還算簡單, 就點連結過去確認後就算順利完成開票了。

再把他印出後, 屆時帶去機場CHECK IN換登機票就好。

 

因為暑假太混了, 所以要開始認真來念一下N1文法了, 打開自己的書, 看了雖然很頭痛,

不過有幾個文法暑假的時候有教過, 就先從那下手, 感覺會好一些! 加油~~~

 

arrow
arrow

    櫻木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