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九月了, 我的學校生活只剩下短短的四周。

今天是所有留學生歸隊的日子, 早上電車遲到了十分鐘左右, 害我變成是最後一個到教室的學生。

而且教室還搞錯, 前天老師說在原本的教室, 誰知道後來又換成新教室了= =

不過這個教室很大~~~超棒了啦! 又明亮又大椅子又牢固, 大家都很高興, 希望不要在換位子了。

班上同學都是一樣的, 除了有一位新生第一節聽完課後就去別的班試聽了。

開學第一天是西老師的課, 很開心~~~但現在開始要上N1課程了, 好難, 好多困難的單字。

文法也淨是新的, 整個重頭學的感覺。學校也貼出公告, 9/1-9/30日文檢定開放報名。

  2015 N1  

為了考12月的N1, 上這麼困難的課也是必經之路, 加油!!!

台灣同學除了我之外大家暑假都回去一個月了, 有人帶土產來分給大家。

收到同學的從台灣帶來的太陽餅&鳳梨酥, 好吃啊! 鳳梨酥包裝看起來很高級耶~~~

DSC_2043

中午同學說很想念學校隔壁的居酒屋, 結果我們走過去的時候發現午餐特餐都賣光了, 只好換家。

想說去吃上次老師推薦的沖繩料理, 竟然沒開! 今天不是星期二嗎?

結果去吃長春館燒肉, 我胃口超好, 整碗白飯竟然都吃光, 看來晚上要節食了。

DSC_2049  

 

因為開始上N1, 怕跟不上, 吃飽飯後跟同學道別, 我又回到學校。

下午在學校念書, 主要是被單字, 這次使用的課本超多單字的, 一個平均有100新單字要背, 是要逼死我嗎?

結果發現蠻多人念書, 還有許多下午班的學生下課時來事務所報名N1檢定。

日本報JLPT是這樣的, 要收一筆登入費(1500日圓), 報名費5500日圓, 合格之後申請證書要再另外付費。

所以其實在台灣考比較便宜又方便!

 

我們學校是有優惠, 如果跟學校一起報名的話, 不用另外付1500的登入費用,

所以蠻多人都會跟學校一起報名的, 但學校報名的時間好像就沒這麼長, 大概半個月, 跟台灣的時間一樣。

今天終於把上次買的明信片寫好寄出了, 沒收到迪士尼明信片的人可以期待一下喔!

DSC_2054  

大概念到3:30左右, 單自備的差不多後我就回家了, 順便去超市買水。

說實在的, 雖然很多人都說日本的自來水可以直接喝, 但我怎麼都喝不習慣, 所以都會去買水或是自己煮開水,

其實宿舍也蠻多人買水的, 上次我跟日本妹逛超市的時候他們就扛了一箱。

回宿舍休息一下就去泡澡, 好久沒好好泡澡了, 真是蘇服~

晚餐是中華涼麵, 沒吃。將自己剩下的麵包&小番茄吃光。

 

今天還收到安室演唱會的票, 非常雀躍地打開網頁看到底是在哪個位置。

結果哭哭!竟然在遙遠的三樓, 這樣我去看的時候怎麼辦啊~~~

然後請同學都把E-MAIL資料PASS給我後, 就分票給他們了。

說實在的, TICKET BOARD電子票真的很酷耶, 不過像我這種有在做手帳的人,其實還是覺得實體票會更好。

TICKET BOARD買票還蠻簡單的, 真的是看一次教學就會上手, 其實不看教學我也順利弄完這些就是了。 

 

各位觀眾, 今天有一個重要的任務要完成, 那就是報名日文檢定N1!!!

我因為11月多就會回台灣, 結束打工度假生活, 所以考場會在台灣, 打開台灣網頁報名就好了。

只是在台灣報名的話, 要寄資料到指定的地方, 這部分我當然是在來之前就把資料交給男友, 東西都備好, 他只需要幫我貼上寄出就好了。

說實在的, 如果人在國外要請國內的親友幫忙辦事, 最好是全部都弄到最簡單化,

能事先準備好所有資料或是自己至少都要了解那到底是要怎麼辦理。

不然到時幫你辦的人可是會弄得不愉快喔~

台灣報名時間9/1-9/15, 果然我之前就記得台灣只有兩周的時間, 但日本報名時間有一整個月9/1-9/30, 要報名的人記得注意時間。

總之, N1都給他報下去了, 沒有退路, 現在每天都要看文法了。

看書的時候就在想, 為什麼之前都這麼混, 雖然每天都去上課,

但不是每天都有認真複習XD 大概又回到初衷:打工度假就是玩樂, 我是來日本體驗生活的啦~~~哈哈!

 

 

arrow
arrow

    櫻木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