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今天天氣超熱的啦! 東京33度了! 我的天啊!!! 東京的熱跟台灣不一樣, 東京是沒有風的悶熱, 有風的話也是熱風的感覺, 但台灣是熱風+濕氣很重, 所以流汗後比較容易黏黏的, 好吧, 雖然都很熱, 但我覺得東京的好一點, 聽說今年台灣熱爆了, 我還蠻慶幸自己不在台灣的, !

因為抽到安室的票, 我當時選擇LAWSON付款。所以一早我就去LAWSON 繳費, 但一開始超卡的, 後來還是請店員幫忙操作LOOP, 感謝!

下課後, 我直奔宿舍, 因為今天晚上還有盆踊り大会要參加, 晚上七點才開始,

但學校可以免費借浴衣, 要借浴衣的人需於5點在學校事務所集合。

今天天氣很好, 我想回去洗衣服, 而且星期五在事務所詢問關於盆踊り大会的時候,

老師說木屐不外借,所以最好是自己準備。於是我想說反正離五點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回宿舍一趟,順便可以洗衣服。

今天中午去搭車的時候, 西武池袋線又狂誤點, 而且是APP怎麼查都是沒有時間,只顯示延遲。還好一點的車有順利來,但就是有點趕,畢竟我宿舍通勤時間,坐車加上走路就要快50分鐘, 回宿舍吃個飯洗個衣服弄一弄就差不多要出門了。還要準備東西, 我後來是用跑的去坐車, (自己太晚出門還要怪誰~~~), 還好用跑的有趕上車, 呼~~~~

到的時候還沒開始穿浴衣, 點了一下名, 然後五點半左右就輪流去穿浴衣。我今天穿紅色的~~

不過有點大件就是了, 我在選擇的時候老師就有跟我說這是大SIZE的喔~不過我還是想選亮一點的顏色。其他亮色的都還好,這間最讓我鍾情。還好穿起來感覺還不賴。

_DSC3939  

大家穿得差不多就徒步走過去太宗寺了, 離學校超近的, 走路1~2分鐘吧XD

_DSC3948  

這個地方超小的, 攤販也不多, 不過裝飾起來超有祭典的FU就是了, 那一堆穿著浴衣的人都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 不過後來陸續很多日本人就出現了, 小孩老人也都穿浴衣來。不過上班族就是一般便服。因為盆踊り大会表定是七點開始,我們六點多就到了,先逛了一下,吃了一些東西,趁天色還蠻亮的時候狂拍照。

DSC_0006  

_DSC3953

今晚第一樣食物,彈珠汽水!小宅男心情特好,說要請大家喝,那我們就不客氣囉!

話說,日本人真的很愛色素耶~我喝的是草莓口味,不過其實草莓味蠻淡的,

還有就是,它們的彈珠汽水是塑膠瓶耶~而且上面的藍色瓶蓋轉開就可以拿到彈珠了,跟台灣的玻璃瓶完全不一樣。

_DSC3971  

接著我跟雅芳又買了雞蛋糕,老闆很配合地一起合照~

_DSC3986  

發現他們的雞蛋糕機器也太妙了,是長條形的耶。但是味道就非常一般~我想吃逢甲的日本冠軍剪刀雞蛋糕啦!

_DSC3979  

因為實在是太鹹了,我們的飲料又喝完了,所以跟朋友去買了日本人夏天跟祭典都必點的刨冰。

之前一直都沒吃過,因為覺得色素很多看起來就不好吃。但今天點了青蘋果口味,比想像中好吃耶!好吧,看來以後夏日祭典都要必吃了。

_DSC4011   

接著我們買了燒烤和牛,看來看起還是這個最吸引我,肉是王道!

 我點的是タン塩串燒,鹽巴也放太多了吧,超鹹的。

 然後有點不太好咬,如果喜歡吃有嚼勁的人大概會覺得不錯吧。

_DSC3978    

除了這些東西還有賣甚麼炒麵、章魚燒、雞肉棒、鹽燒烤魚、香蕉巧克力等等,大概都是祭典比較常出現的小吃。還有撈金魚等。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這個吧,看起來是像糖葫蘆的東西,但外面裹了一層麥芽糖後又加了色素,接著放在冰塊上,冰塊上融化的水有一條管子接到地上,整個非常奇妙,但我們沒人點來吃XD

我覺得我下次應該來嘗試一下,畢竟這個東西還蠻妙的,台灣也沒有吧。

_DSC3974  

屋台  

沒多久天色就漸漸地暗了, 突然人潮就變多, 舞台上也站了人。音樂也跟著就出來了。

大家開始跳舞了~本來圍著一圈後來變兩圈最後是三圈, 越來越多人加入,我們也陸續地加入, 真的蠻有趣的,穿著浴衣更有在日本參加盆踊り的感覺, 今天真的好好玩!

DANCE  

而且還發現, 去年在德川的新年會時有跳過的舞步今天也有出現耶~酷!(雖然也忘了差不多了)還好有來參加,晚上有點風,天氣還算OK,只是人多就有熱氣。今晚只是今年的第一場!之後也要去!!!

最後離開的時候又拍了不少照片, 只是...看到照片的時候很想問小宅男他是怎麼了!哈, 表情動作好像跟我們不是同一掛的...

有事嗎  

來張合照! 今天大成功! 帶著開心的笑容回家~~~

未命名-1  

補上今天早餐&中餐:

DSC_1698  

在超市買的炒麵, 意外不錯吃! 

DSC_1701  

arrow
arrow

    櫻木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