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4927

今天真是熱到一個非常誇張的地步, 最高氣溫來到36度,

一走出門口就是熱氣, 沒有冷氣的地方真的是一刻也呆不住!

今天上午要去石神井公園站教中文, 聽起來很厲害, 其實就是我在某個網站登入的中文老師, 然後學生主動聯絡這樣。

基本上不用甚麼特別的教師資格, 就你自己覺得你可以教那就沒問題了, 類似台灣的104家教網吧。話說, 這個網站:hello-sensei是班上的同學19提供給大家的, 因為他的美國室友有在教英文, 所以就分享了這個資訊。

昨天看完花火到家都11點多了, 真是累翻了。早上10點就要去上課, 天氣還這麼熱, 我都覺得我要中暑了!

早上出門有點趕….超怕遲到的! 到了石神井公園站, 一時之間找不到約定好的咖啡廳,

還跑去交番(警局)問路, 原來超近, 我心想, 慘了, 遲到了…

到門口的時候有一位中年體格略寬的大叔站在路旁, 我們就相認了。

簡單的點了杯咖啡拿鐵我們就開始聊天, 主要就是互相自我介紹一下, 然後詢問一下他現在的中文程度, 想學到怎樣的程度, 為什麼想學中文等等之類的。這位西桓先生他今年59歲, 估計明年就會退休, 退休之後想去國外長住, 目前考慮台灣, 所以想學好中文, 主要要學的是會話, 之前沒有特別學過正規中文的經驗, 但去過台灣的次數非常多, 光是去年就5次了, 而且都是自費去的, 不是出差。

其他還聊了一下, 今天大部分都用日文聊天, 因為目前中文程度還不夠, 所以授課的話用英文或是日文都可以。

這位伯伯的英文也非常溜, 發音不會太日式, 溝通上也是沒問題。但因為我已經荒廢英文好一陣子了, 所以跟他說可能日文英文混雜著一起授課, 他說ok! 話說, 當初在聯絡的時候他是寄英文信給我,文法也都算蠻正確的,害我有點不好意思,很擔心自己英文退話太多,亂寫一通結果他看不懂怎麼辦…..好險, 溝通無礙。今天是體驗課程, 所以我一小時收費JPY 1000, 家教價格是自訂, 第一堂課我列為體驗課程, 所以定價1000/時, 之後每小時2000。如果學生很多的話, 其實家教應該還蠻好賺的, 時間短又彈性, 但其實在上面登入的家教老師也不少就是了。今天聊得還算順利, 所以有約下一次上課, 之後上課希望是一次兩小時, 我當然好啊! 就這樣, 我要在日本教中文了XD 算是意外獲得的打工吧。

今天在石神井的星乃咖啡點的早安套餐:

DSC_1835  

今天下午和宿舍日本妹約好一起做豆花, 但因為之前他們說沒吃過甜的綠豆, 日本的都是鹹的, 所以我們約好下午一起去採買東西。

但我最後發現, 原來他們的綠豆是我們的豌豆!!!

因為我們一直講GREEN BEAN, 結果我看到這個才知道原來完全長不一樣啊!

所以最後只好放棄買煮好的紅豆罐頭就好。結果發生悲劇!

40000  

因為最近的超市好像就只賣這個, 傳給Vivian看一下這罐ok嗎, 他問我是鹹的還是甜的, 我一直以為只有甜的。

既然問了我就看了一下材料, 有砂糖, 問日本妹也說應該是甜的啦。

買回宿舍打開試吃了一下,OH MY GOD. 這是甚麼鬼東西啊! 鹹的紅大豆!!! 超難吃的。

Monica說這是墨西哥紅豆, 通常用在料理, 所以是鹹的。

好吧…哭哭. 我們只好動點小腦筋, 把裡面的汁全部濾光, 將紅豆洗乾淨,

加入一堆砂糖放在鍋子裡面煮, 加了好幾次砂糖, 還好最後有把鹹味煮掉。

10

但還是有一點點怪味, 但比剛試吃的時候好太多。 

接著開始做豆花! 今日食材:

_DSC4896

上網查了一下youtube影片, 後來我們就用阿基師的簡單做豆花完成今天的豆花~~~成果還蠻不賴的! 因為是用豆乳做的, 豆花味有偏豆乳的味道, 不過其他料加進去就還好, 自己覺得非常的成功! 珍珠跟薏仁是Monica從台灣帶來的, 而且我們到宿舍的時候他們就已經將這兩個東西煮好了, 超棒的! 感恩~~~

003  

因為需先將豆乳加熱後加入吉利丁再放冷藏,所以中途等了一下。  

中間先吃點晚餐塡點胃,我簡單的吃了泡麵,因為這泡麵八月多就到期了,之前小太刀太太送的。

_DSC4921    

但我只吃了大約2/3就吃不下了,須留點胃給豆花!但其實這種麵我也不愛吃。

等了快三小時豆花才凝固了,有一個可能應該是因為我們宿舍冰箱不夠強,

所以第一小時放進冷藏時完全還是液體狀,後來Vivian建議就放進冷凍庫吧!

果然就有效果了! 請看~~~~~

30

日本自製豆花, 成功!

_DSC4929  

每天都有活動,總覺得都沒休息到, 吃飽喝足洗好澡就準備睡了, 晚安!

補上今日三餐:

那個麵包是昨天從花火回來的時候,我們這邊的高級麵包店打6折買的!

芒果口味,冰冰的好好吃喔~~~

DD  

arrow
arrow

    櫻木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