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友人所拍攝~)

終於進入花火季節了, 今天是隅田川花火大會, 怎麼能錯過這個機會! 

日本三大花火之一, 其中動員人數最多的。

想當然的, 事前去佔位的人也不少, 據說不少人在前一天晚上就在那過夜佔位了。

我們是不需要到那種地步啦, 反正真的沒位置就遠點看或是站著看就好。

今日成員有班上同學還有其他台灣朋友, 宿舍的一位女生也和我跟雅芳一起參加。

預定是下午到淺草那邊就好, 中午大家在新宿集合。

我跟雅芳一早吃飽整理好就互相幫忙穿浴衣, 第一次幫穿浴衣, 有點手忙腳亂, 但雅芳弄得很順手@@ 

我沒天份啊~~~ 不過好險, 大家都因為穿浴衣花太多時間一起遲到 XD

左邊是我, 右邊是我幫忙綁的蝴蝶結。

到達新宿後一起坐車到晴空塔, 電車上也是滿滿要去看花火的人潮, 說真的, 蠻多非日本人的觀光客。

中午在晴空塔裡的餐廳解決, 因為每間店都不少人, 我們分兩三組去吃飯, 之後再集合。

沒想到第二次來晴空塔又是吃這間印度料理, 不過我還是覺得好好吃的。晴空塔東西都不便宜啊~~

大家幾乎都穿浴衣, 好有fu~~~看花火就是要穿浴衣啊~~~

稍微逛了一下晴空塔, 真的是稍微, 因為人潮~~~接著我們就走向會場了, 會場很大,

有第一會場第二會場, 走到一半還被強制折返, 因為下午四點有些道路被封住不給行人通過了 = =

後來發現沿路的攤販, 其實午餐不在晴空塔吃也是可以的, 下次如果來, 記得吃攤販就好, 方便又便宜。

因為主要比較好的觀賞位置都被滿滿滿滿的人占住了, 後來我們走到這個人潮少一點的像公園的地方休息。

男生去附近超商幫大家買零食, 接著就坐下聊天等花火的時間到來。

夏天就是要喝啤酒啊~夏日限定ほろよい無敵好喝!!!

雖然是七點開始施放, 但18:50左右有試放一下, 我們就收一收往前走, 很幸運地看到第一砲煙火, 好開心!

但是因為不能一直在最佳位置, 會擋到那些前一天再去佔位的人的視線, 所以我們是邊走邊看, 會有一條小通道, 但必須是流動的, 會被警衛趕。

不過想想人家前一天就來佔位真的很辛苦, 後來人潮實在太多, 我們又分幾組分開看, 因為今天穿浴衣覺得帶相機不方便, 所以用眼睛好好欣賞就好。

我跟雅芳還有一位宿舍女生找到一個不錯的地方, 離花火很近, 雖然還是有點障礙物, 不過花火距離很近, 看起來很震撼。

我們沒有看到最後一刻, 因為怕結束不好離開, 所以看到大約快九點的時候慢慢撤退。

但今天心情真是滿滿的, 好有在日本的感覺, 夏天=花火, 浴衣, 啤酒。

簡單生活就知足。 

以下是一位同行的朋友用單眼拍攝的, 大家可以欣賞一下。

arrow
arrow

    櫻木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