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06  

今天一整天過得還蠻充實的。一早吃完早餐沒多久就去教中文,

今天是教一些簡單的常用單字, 我自己整理的, 大概兩張A4, 順便在複習一下上周的會話。

下課的時候有順便跟西桓先生說我的課只能上到九月底左右, 因為我之後要搬離這邊了。

本以為說不定他就想直接換老師了, 沒想到還是有跟我約後面的時間, 都約到九月去了。

西桓先生真的很愛台灣耶, 今天跟我說他買了11月跟12月去台灣的機票, 我說九月不是要去嗎, 他說對啊~ 10月他要去上海購物。

只能說, 日本老人家有錢真好! 幾乎是每個月都出國耶!

我問他是不是很多假可以放, 他說一年現在有22天假, 但再加其他有的沒的假, 其實都要30, 真的很爽耶~~~

我們上課前都會先點餐喝點東西, 然後就會先用日文聊天,所以今天又聊到不少關於我不知道的事。

他說日本的企業通常一年有兩次BONUS, 一次平均是2個月左右, 所以一年下來基本上有16個月,

如果公司好一點會更多, 像他今年夏天的BONUS就拿了快三個月。我說台灣也有獎金不過基本是只有14個月。

日本人不會特別要去外國企業工作, 因為福利基本上是一樣的, 而且現在日本的外國企業很多都是約聘制, 但約聘制的月薪會比日本企業正職的高一些。

還聊到稅金的問題, 今天真的學到不少知識。結束後我就趕快回家了, 因為晚上想去東京灣看花火。

我想說要在這麼熱的天氣走15分鐘, 等等出門還要再走15分鐘, 我花了100日圓租4HRS腳踏車, 覺得有腳踏車真是太好了。

012  

但為了讓這次租腳踏車產生更大效益, 我去超市買蔬果。

因為下周二開始到星期天宿舍沒供餐據說是因為太多人都放暑假回家去了, 寮母們也有暑假可以放。

真好~那我們繳的宿舍費, 這個月算起來真是貴。 我買了兩大袋, 腳踏車籃子差點裝不下, 我還蠻佩服我自己的, !

DSC_1899  

整個就是大媽心態, 買了一瓶2L礦泉水, 一瓶2L運動飲料, 一瓶鮮奶, 還有一堆菜,

自己一個人走路根本不可能扛回去, 雖然騎腳踏車也是有點吃力, 不過我真是把它發揮到最大效益, !

回家後弄一弄, 整理一下房間大約3點多左右就出門了, 今天本來有在線上跟新同學約一起去看花火, 結果我到了之後本來想跟他們碰面, 但我們完全找不到對方, 最後我們就個別看。

心血來潮試一下上次買的電棒捲, 效果還不錯~~~ 手殘有進步!

0123  

今天超多人的啦, 在大泉学園坐車的時候就超多女生穿浴衣的。

跟著走肯定沒錯XD 東京灣花火有好幾個會場, 但因為我坐有樂町線比較方便, 直達不用轉車, 又最便宜, 所以我就到豐洲這邊看。

我下車到的時候, 大概有一半的人都是穿浴衣吧, 感覺比上次去隅田川的時候還更多人,

應該是說這一場日本本地人偏多。因為我看網路上有人推薦在LALAPORT百貨公司這邊看, 所以我就前往這個點。

080802  

進去看到GODIVA超多人在排隊, 原來是為了這個:

080801   

好吸引我啊~~~但排隊人潮也不是蓋的, 雖然如此, 還是很想吃看看, 就排了! 真的是好好喝喔~~~

期間限定真是太犯規了, 還這麼多個, 我之後每個都想來喝一下看看。

喝過這個之後, 覺得星巴克的都全部被比下去了啦! 而且還比星巴克便宜的樣子, 星巴克的PEACH IN PEACH 要¥610!

_DSC5274  

喝完飲料之後我就去尋找好位子, 這邊有海, 還有一堆人, 重點是位子還不算滿, 我坐在這好一下子。

080803  

突然, 有一個工作人員跑來跟大家說, 這邊看不到煙火喔, 結果我和大家就撤了。

雖然有日本人抱怨說這種是應該早點說吧, 但也是有人說好親切的人喔, 還特地來跟大家說。

當我回頭要去找別的位子的時候, 天啊, 這是甚麼狀況, 人也瞬間暴增的太誇張了吧!

080804  

根本超難走的, 已經是快要動彈不得的狀態了。本來想說走回去跟新同學見面, 因為他們剛到我說的豐洲車站,

但真的動彈不了, 而且好幾的通道都被封閉了, 開始管制了, 於是我只好另尋其他方法。

不小心找到一個跨越管制路的入口, 太好了, 這邊人還很少, 視野也很空曠~~~就決定是這了!

順便在這吃了一個小點心, 等看花火了! 時間就快到了。

 

 080805  

第一發的時候, 我以為是我錯覺, 覺得聲音怎麼傳的這麼慢, 明明在現場卻覺得有lag. 結果真的是lag!!!

_DSC5300  

因為離太遠, 施放的會場跟我在的豐洲會場有一段距離, 旁邊又都佇立一堆大樓,

結果傳到我這邊就lag了。雖然如此, 有海襯托就覺得照片拍起來太棒了, 請看:   

pt2015_08_08_21_14_23

pt2015_08_09_10_57_36

跟上次在隅田川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上次離很近, 所以超大, 大到都要打在臉上的感覺, 但看不到全景。

這一次則是可以好好欣賞全貌, 而且拍照完全無障礙啊! 還好我這次有聰明帶相機!

而且因為我還算蠻早到那個位子的, 所以在很前面, 也都不會有人站起來亂檔視線, 非常好!

我就這樣看到最後。最後10分鐘真的是超讚的, 真的強烈建議依定要看到最後, 最後感覺都有加碼, 而且非常密集的施放。

上次在隅田川的時候因為怕疏散的時候人太多, 網路上一直說會很擠, 所以沒看到最後就離開了。

但這次自己一個人看的時候覺得也不趕時間,而且明天星期天,沒關係。

話說,東京灣花火跟隅田川還有不同的一點就是施放幾乎沒甚麼空檔,非常密集的放,花樣其實很類似,但都很棒!  

pt2015_08_09_10_55_56

看到小叮噹、皮卡丘、笑臉等等的圖案。其實我本來沒發現是小叮噹跟皮卡丘,

是隔壁日本小孩在喊我才領悟,原來是小叮噹啊!我直覺只是單純覺得是貓咪XD   

080805  

結束後, 海上一片寧靜, 看著放煙火的小船來回穿梭, 其實也很美。

_DSC5828  

 

離開的時候, 真的有擠, 你看看這個人潮!

_DSC5831  

 不過電車有加開, 所以很快就搭到車,而且我做幾站就有位子坐, 算是很幸運, 而且又不用轉車, 真的很方便~~~

今天雖然一個人看花火, 但看的很開心, 很盡興, 去到這兩大花火大會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今天伙食:

080807  

arrow
arrow

    櫻木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