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睡超晚才起床, 都要10點半了, 哈! 一下樓媽媽就開始幫忙準備早餐, 非常西式的早餐, 是我愛的!!!

看起來都像飯店早餐了, 真的感覺是來度假了。

因為昨天媽媽有說今天下午要做餃子, 大約四五點左右會有一位客人來, 是一位年輕男子喔!

所以我們吃完早餐後休息一下, 大約兩點左右就開始和媽媽一起做料理, 媽媽備好所有的料, 我們只負責包餃子 XD

其實以前在台灣的時候也蠻常跟我媽一起包餃子的, 所以並不算太困難。

但媽媽買的餃子皮好大片喔, 覺得有比上次在宿舍餃子趴的時候吃的餃子皮還厚一些, 不過因為大片很好包就是了。

我們最後大約包了40個左右。袋袋拿出一袋米粉給媽媽, 媽媽說她試著做看看, 結果很成功, 媽媽料理果然都很厲害!

後來媽媽又炸了一塊雞肉, 超大塊的, 我本來以為是要先切小塊在下去炸,

結果相反, 這麼大一塊就直接給他下了, 炸好才切塊, 看起來真美味~ 結果我們四點多左右就吃午晚餐?

我還不太餓, 早餐吃蠻飽的啊。因為晚上媽媽打算帶我們去看煙火, 所以就比較早吃。

本來應該是要等客人來了在開動, 結果媽媽打電話聯絡, 他說會晚一點點到, 所以請我們先開動。

邊吃邊聊天, 媽媽剛好在聊去台灣的時候的一些趣事, 我有帶一個台灣地圖的鑰匙圈, 所以就送一個給媽媽,

這樣他也可以比較清楚台灣各個地方的地理位置。 聊到一半的時候, 大約吃不到20分鐘左右客人就出現了。

是個年輕人, 25歲, 大約170多一些, 身材略壯, 跟家裡的狗狗很熟, 應該是很常來這邊玩。

媽媽說是附近麵包店老闆的兒子, 但近幾年老闆身體狀況不好,

所以麵包店關了, 但男生小時候常來媽媽家玩, 因為喜歡小狗。

所以算是媽媽看著他長大的, 於是關係還蠻親近的。據說本來還有邀請另一個人, 臨時不能來,

但媽媽好像覺得不來也沒關係, 說覺得是有點怪的人, 哈!

我們邊吃飯邊聊天, 因為他來的時候我就吃得差不多了, 所以就停筷聊天。

大約五點多, 媽媽說離看花火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一人牽一隻狗去散步, 順便讓它們方便一下。

媽媽說平常都只能一隻一隻散步, 畢竟一次四隻真的太困難。結果走出去不到五分鐘, 花就嗯嗯了,

媽媽拿塑膠袋幫忙清理後, 花就不動了, 一個勁的往家的方向走, 真的太好笑了。

媽媽說花很怕熱, 所以他先帶他回家, 我們其他人繼續往前走, 順便看看這附近的環境。

大概散步15分鐘左右, 所有的狗狗都順利解放後就回家了。

回家媽媽將飼料給狗狗後準備一下我們就出門了。因為高木有騎摩托車(好大一台喔! 可惜沒拍到), 所以他先去車站等我們。

大約六點左右就到車站了, 我們換了一次車就到達西武園站。

今天有點陰陰的, 我們剛到車站的時候就有點飄雨, 媽媽還說要回去嗎?

我說都來了就去看吧! (車錢都花了, 我是大嬸心態)。走到一半遇到一個警衛伯伯,

媽媽就請問他入場後在哪個位子看花火比較優, 很熱心地告訴我們, 聽得懂日文真好啊~~~

路上好多人穿浴衣喔, 到場後發現原來穿浴衣來遊樂園有優惠耶! 普通夜光門票是1100, 有點小貴,

最貴的是,每項設施都要另外再付費,這只是入園,雖然說換算成台幣就沒這麼貴的感覺,

不過總覺得只是入園看煙花就要1100 實在是有點嚇到。袋袋身上還不夠錢, 沒想到這麼貴吧~

入園後我們就直達老伯推薦的地點, 沿路有些位子已經被占走, 上面還寫預約席, 好像是要付費的位子。

這個遊樂園真的不便宜, 甚麼都要錢。走到中間左右的地方有擺攤,

類似台灣小夜市的感覺, 很多人在買炒麵, 日本人真的只要在類似祭 典或是擺攤的場合, 炒麵永遠大排長龍! 這裡一份400日圓, 當然是比外面的貴啦!

還好我們都吃非常飽, 完全沒有想吃的慾望。因為離放煙火的時間還有一下子,

媽媽就說他站在原位占位子, 要我們去逛逛。雖然說是逛逛, 不過真的五分鐘就逛完了, 因為真的很小, 我們隨便拍了幾張照。

高木說他想玩打靶遊戲, 邀我們一起去, 說他沒玩過, 所以我們三個一起玩了。

硬是要幫我們付錢, 說我們特地來日本不可以讓我們付錢。一次200圓, 高木太喜歡了, 總共就玩了三次。我覺得蠻有趣的, 但我很弱, 甚麼都沒打中XD

老闆很熱情的幫我們拍照~~~讚!

終於到了放煙火的時間, 雖然不能媲美之前在隅田川的, 但一樣離很近, 而且今天人不多,

其實邊看還是忍不住歡呼, 真的是很感謝媽媽特地帶我們去看。雖然我看過了,

不過袋袋說他還沒在日本看過煙火, 所以對他來講應該算是很棒的體驗。

離開的時候媽媽邀我們去坐摩天輪, 看一下這附近的夜景。一張票600, 媽媽說他請客, 真的很謝謝媽媽!

快輪到我們的時候竟然飄起雨來了, 雖然如此, 邊看這邊的風景還是感覺蠻優的,

說實在的, 我還沒在日本看過夜景, 哈! 因為我本身就對夜景興趣缺缺, 但有人帶我去看當然就還是會看啦。

這個遊樂園還有游泳池, 水上類的設施, 但不大。晚上看的時候覺得還蠻不賴的。

這邊的設施基本上就像台北的兒童樂園一樣, 不是很恐怖, 主打親子同樂吧。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搭車回家囉! 和高木在車站道別後, 媽媽帶我們走另一條小路, 說之後我們要來玩的話也可以這樣走!

回家後吃了一個冰淇淋, 是高木送來的伴手禮, 媽媽說是在這附近有名的冰淇淋,

單價也不便宜, 真的很不好意思他還帶禮來。我吃了一個芋頭口味, 好好吃喔~~~~果然是有名的!

晚上我們竟然看菜菜子的連續劇看到深夜, 是特別節目, 昨天就播了, 連播兩天。

晚上大概1點才入睡, 看來明天又要睡很晚了, 整個就是度假模式啦~~~爽爽der~~

arrow
arrow

    櫻木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